瑞安拼团购房229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开发贷款 重庆未叫停审批已收紧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1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409次浏览


昨日,市场盛传消息说,因额度用完,四大国有银行在10月底已停止新增开发贷款审批。昨日,四大国有银行重庆分行的消息显示,部分银行仍在发放开发贷,但审批明显收紧,有的银行审批权限已上收至总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为防通胀,预计明年将严控信贷规模,开发贷规模也很有限,或将出现房企重新洗牌。

小开发商已很难贷款

昨日一早,在涪陵做地产开发的谭先生看到网上传出四大银行停发开发贷的消息后,赶紧联系农行重庆分行信贷部,最终虚惊一场。

原来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并没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其他市内大型银行也在照常发放。不过,贷款的门槛三个月前就已提高。

我们仍然在放开发贷,没收到总行停贷通知。o;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房产信贷部负责人表示,但两个月前已明显提高对开发贷款的门槛。

对销量不好的中小开发商来说,可能已感受到冬天提前到来。o;一大型国有银行对公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监管部门6月下达通知,要求取消土地抵押贷款,只有在建工程才能贷款。此后,房地产五十强以外的小开发企业已很难贷款了。随后,记者了解到重庆地区其他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也暂未收到总行叫停开发贷的通知。

除了审批严格外,有的国有银行将审批权限上收到总行。昨日,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前三季度就已完成了任务,即使开发商有好的项目,重庆分行也贷不出钱了。

明年信贷额度或将更紧

我们9月底就基本没发放开发贷了,要想再贷款只能等明年的信贷指标。o;市内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称,他们确实已停止了开发贷,主要是额度所剩无几,还要配合调控任务。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仍在继续,银行为配合调控,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是大趋势。今年剩下不足两个月,开发商获得贷款将更难。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在防通胀的调控预期下,估计明年信贷投放额度也会有所紧缩。对于销售不理想、资金回笼慢的二线开发企业,明年可能压力较大,房企重新洗牌可能在明年发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