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9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胡乃军:苏州撤勿过度解读 上海地价再破纪录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45

来源:

分类: 其他楼讯

1000次浏览


由于近期土地市场过热,苏州楼盘市政府有意要房企先撤销拿地念头。据媒体报道,5月17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挂出《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挂牌出让使用公告》称,该局于4月20日挂牌的5幅地块,由于规划优化原因,经市政府批准,暂缓出让。据相关人士透露,苏州或马上推出调控政策,涉及限购。多位苏州业内人士表示,5宗地包括准都已撤回,说明当前地方政策的方向已然清晰,楼市的调控即将到来。如果政策落实的话,那么苏州将是国内众多二线城市中第一个被限购的地区。

中国经济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苏州2015年的人均GDP已超过深圳楼盘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把苏州定为二线城市,苏州会不高兴。现在说一线二线,在房地产领域就看有没有库存,苏州很明显不存在库存问题,所以它的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肯定会很火热,一个南京楼盘一个苏州,围绕上海楼盘这一带都很火热,因此苏州为了避免过热,出台一些暂缓拿地的政策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量的三四线城市库存真的很严重,它们不但不能限购,还要想方设法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所以分化是非常明显的,在这个以上海为中心,像南京和苏州这样的城市,真的不存在所谓的泡沫问题,上海我最新看到的拿地价格已经突破了5万元,也就是说这块地将来到了市场以后,大概是8万一平的销售价格。

苏州离上海很近,它的房地产市场拿地成本也在2万元左右,这些城市由于经济、人口的原因,房地产市场还有发展的空间。但是,从政府的角度讲,这跟货币跟财政政策类似,政府怀疑有过热的可能,当然要去降一降温,所以这个不要过度的解读,政策转向已经出现了,但不带有代表性,二三线城市都要怎么样,各个城市要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比如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劳动力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库存等来制定政策,不要跟风。中国经济记者 袁晓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