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17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广西南宁不动产登记有效保障交易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9: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45次浏览


本报记者 白琳报道

6月13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南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新发旧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南宁市将于今年7月份在市区范围内启动实施房屋、土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会上指出,南宁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将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核发新版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旧版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他项权利证》等证书不再发放。而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无论是依法颁发的新版证书,还是在实施前已经颁发的旧版证书都继续有效,不变不换,即对不动产权利人来说,只要产权没有发生变动,就可以不换证,不会强制要求不动产权利人更换证书,给群众和企业增加负担。为方便群众办理登记,南宁市在市区范围内将设置3个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点。

南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主任胡志海介绍,原有的不动产登记体制是分散登记,由于各部门登记方法、技术规程等不一致,很容易导致各种不动产权利的重叠、漏登现象;还由于不同部门管理和登记,容易导致农林用地、农牧用地以及林牧用地之间的权属界限不清、权利归属不明确,引发诸多矛盾和纠纷。而统一登记之后,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系统,将有效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不动产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据了解,在进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时,将遵循有限公开的原则,进行依法查询。在信息公开查询过程中,对不同主体相应地提供及时的分类查询服务,在不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保障当事人合法的登记信息查询权利。

对于大众关心的“小产权房”能不能登记的问题,会上明确指出,“小产权房”本身是违反了《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的,不可能准予登记。前段时间温州楼盘一批2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续期需缴纳房价总额约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这一消息出来,引发大众关注,因此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来说,“商品房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之后怎么办”这一问题,一直是工作中的热点。对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国家尚未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即使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来续期,也没有规定缴纳的金额,这一问题目前相关部门还在研究当中。

据悉,南宁市国有出让的建设用地第一批到期的是2042年12月底,南宁市民还有26年的时间等待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完善,朱泓静表示,未来的商品房续期的做法必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兼顾公平,会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