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9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瑞安审批中心要搬啦,计划6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3-13 13:59:10

来源: 瑞安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4945次浏览


3月6日,在瑞祥新区市客运中心站,市新审批中心装修工程项目“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举行。据悉,市新审批中心装修工程项目力争6月完工。那么,未来的市新审批中心长啥样?里面准备咋样?都有啥智能化服务功能?





昨日一早,家住马屿的市民陈先生前往市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到了市审批服务中心,车子绕了近半个,才在附近找到车位。走进市审批服务中心,大厅里已挤满了人。


市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进波表示,现在的市审批服务中心空间布局小、窗口业务量大,与群众办事需求差距较大,此外由于中心位于人口稠密的市府西首,群众办事停车难。


 

据介绍,现在的市审批服务中心办公面积约5000平方米,入驻单位41个,去年受理的业务量达105680件,日均受理量达290件。


除了市审批服务中心外,不动产、公积金、婚姻登记、社保医保等审批分中心分布在全市各地。办事地点分散,也不利于群众方便办事。


面对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的发展形势,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决定搬迁市审批服务中心。市新审批中心位于瑞祥新区市客运中心站一层停车场与候车大厅,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去年下半年,市工务局接到市新审批中心装修工程项目代建任务。


市工务局副局长陈锋表示,该项目严格按照节俭要求,在办公家具方面,除重新购买办事群众座椅,公共部位沙发外,其余办公人员座椅及办公用品都是入驻单位利用原有物品。



日前,市民陈先生刚买了二手房,想办理税收减免优惠,需要婚姻状况证明,他先来到于仓前街的市婚姻登记中心打证明,再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有关业务。


目前,我市不动产、公积金、婚姻登记、社保医保等审批分中心分布在全市各地,市新审批中心投用后,将解决各审批分中心的分散办公问题,除出入境、车管所、国地税因场地限制暂不入驻外,其它审批分中心将全部入驻新审批中心,实现集中办公,方便群众办事,实现审批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务软硬环境。

据介绍,市新审批中心投用后,服务大厅将设在一楼,面积近1万平方米,将设置约240个前台,整合设立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婚姻登记综合窗口、其他事务综合窗口6大板块。


据介绍,未来在市新审批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得到真正落实。像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将设置为一个区块,该区块前台窗口统一受理,后台集成审批服务。发改、住建、国土、环保等10多个部门后台审批人员将集中在后台集成服务区办公,对前台窗口受理的资料进行“流水线”式审核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不用在多部门跑了,速度也更快了。

 

 

 

陈进波介绍,在现有的市审批服务中心,虽有WiFi信号,但是由移动、电信等公司提供,有一定限制,但在新的审批中心,他们自己将提供无线WiFi,供市民免费使用。


智能化是市新审批服务中心另一个关键词。未来,群众不仅窗口办事方便,还可以自助办理。


据介绍,市新审批服务中心将设置自助办理厅,提供20来台政务E站(自助办理终端)。政务E站(自助办理终端)的软件平台,由温州大数据中心统一开发。目前,我市正近期需求调研和确定软件平台框架和硬件设备选型、配置等,等软件平台开发完毕后,再启动统一采购。


据介绍,免费自主打印要件材料清单、可提前预约审批办事专属时段、自助扫描上传要件材料、人脸识别、读取市民卡及银行卡……这台自助办理终端是集预约办事、自助打印、自助扫描上传要件材料等多功能于一体。


此外,市新审批服务中心排队、讲号系统将实现全区域、全覆盖。

 

 

 

倚靠在沙发上,一边喝着茶水,一边享受阳光。未来,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市新审批中心就可以体验这样的场景。


据介绍,市新审批中心将设置办事群众休闲等候区,放置沙发,提供自主茶水,拥有的天井可以让市民享受阳光,也可在此洽谈业务。“我们希望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温馨的场所,在紧张等候之时,可以来这里休息,平和心情。”陈锋说,市新审批中心总的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在现有的市审批中心,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普遍存在。“停车非常困难,几乎每次过来都是挤满了车,几乎是‘里三层外三层’。”从事代办业务的陈先生说,去市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停车是一大难题。


据介绍,市审批服务中心停车位只有百来个,加之由于地处人口稠密的市府西首,附近企事业单位多,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市新审批中心计划将文定路西边市政广场地下停车场作为办事群众临时停车之用,将大幅增加停车位数量,并将采取开通更多公交线路、改造自行车道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 ru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