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14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塘下罗凤中北河:拆除违建 疏浚河道 持续推进治水工

发布时间: 2018-04-24 13:22:02

来源: 云江翼

分类: 楼讯专题

8065次浏览


近日,塘下镇罗凤办事处在拆除中北河沿岸历史违建的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和村居干部,清除了中北河淤塞部分,完成中北河疏浚工程。即可改善水质,又减轻了汛期的排洪压力。

在中北河河边,淤塞部分已经清除,河水清澈。据当地村民介绍,原来的中北河与中南河交界地中间相隔4-5米河岸,靠弯弯曲曲的灌水渠道连接。

 

1997年,中北、中南两个村干部试图打通中北河“断头处”,连接中南河,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进展受阻。2010年,有关部门人员出面协调,并出动挖机进行施工,也由于部分村民阻挠而陷入困境。

今年3月初,罗凤办事处借助拆除中北河沿岸违章建筑的有利时机,会同水利、治水办等部门综合施策,中南、中北两村干部共同配合,进村入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完成中北河疏浚工程。


塘下镇罗凤办事处副主任 张肖光

我们在做足思想工作后,从3月5号开始疏浚。总共分两个工程,一个疏浚工程,一个引水渠道工程。我们对中北河沿河进行截污纳管排查,违章排查,到现在为止,违建拆了8000平方米。


中南村村民 徐光清

这条河一直没有疏浚。通过政府的努力,把这个河疏通了,对于治水的情况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一件好事。

中北河疏浚后,八水溪流经中南河、中北河汇入温瑞塘下塘河,改善水质,也减轻汛期排洪压力。下步,当地还将进行河岸绿化河面保洁,确保整治成效。


塘下镇罗凤办事处副主任 张肖光

汛期到来的时候,中北河将进行泄洪分叉道。我们接下来会把沿岸绿化慢慢做起来,提升居住环境,提高村民思想,对垃圾进行管理,做好保洁等各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 ru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