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17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不是人生起跑线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3:3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262次浏览


“行呀你,现在能吃得起葱花饼,买得起房,真是土豪。”听说王琪最近买了房,同事和她开起了玩笑。面对同事的调侃,王琪却没心思接茬儿。每月1.2万元的还贷压力,每天刷屏的各种房产新政、入学新规,让“抢到”房的王琪更加焦虑:一方面担心自己买在了房价最高点,一方面又唯恐自己买错了房。“哎,没买的时候,想买;买了之后,心里更不踏实。”王琪自言这一年老了10岁。

房是否要买?什么时候买?一直是家长或准家长们纠结的问题。如果不买,害怕想买的时候房价再创新高,无力承担,孩子因此得不到好的教育资源;如果买,又担心价格偏高的房,因为学籍新政出台而下跌,自家成了“接盘侠”。房给家长们带来的苦恼,如同电饼铛一般,把他们煎烤得着实不轻。

但大多数家长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房的购买大军中。一方面,在大多数的家长眼中,拥有房,无疑等同于把孩子送进了名校的大门,相比于上一般学校,孩子未来的成才之路顺理成章。另一方面,如果不买房,将来若孩子的成绩因为学习环境不好而下降,家长们肯定会抱憾终生。房俨然成为孩子人生的起跑线,绝对不容有失。如此一来,家长们只能前赴后继购买房。

房飘高的房价背后,是家长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认可和追捧。近年来,全国很多城市为控制房的热度和择校热的蔓延,纷纷出台了许多学籍新政,虽然对平衡教育资源有一定效果,但房的热度依然不减。对此,笔者认为,房并非是孩子人生的起跑线。

高尔基曾经说过,“爱自己的孩子母鸡都会,问题是怎样教育他们。”如果期盼孩子的人生走得精彩,的优质教育资源并非必不可少的因素,做好孩子发展的规划辅导,才能打牢孩子的人生根基,孩子才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从媒体近年来报道的真实案例我们不难看出,如果只一味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缺少对孩子身心健康的教育,一些孩子的人生走得并不精彩,甚至个别孩子逐渐迷失,成为潜在的犯罪分子,人生就此葬送乃至终止。

笔者认为,给予孩子一所名校就学的机会,不如为孩子营造一个喜欢学习的习惯和环境。只有这样,孩子才会在不断地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从而应对未来的挑战。知识教育固然重要,但还没有达到能够左右孩子人生走向的地步,所以,房不可能成为孩子人生的起跑线,否则,不但家长们背负太多,孩子们背负的也将更多。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