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7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塘下上马村:克难攻坚 全面加快旧村改造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41:05

来源: 云江翼

分类: 楼讯专题

13027次浏览


上马村城中村改造是塘下镇的重点拆改团块,在去年12月上马村已经完成了M1团块的拆除,现在正在开展A团块腾空工作。去年6月份开始,全村干部把旧村改造工作当做头等大事, 一刻不落,克难攻坚,全面加快旧村改造建设进度。


 

 

记者来到上马村,村干部及团块旧村改造攻坚组成员正在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据了解,上马村的旧村改造工作在2011年就已经展开,但由于政策处理问题无法落实到位,导致工程一度停滞,很多村民都要在外面租房子住,这一住就是六年多。

去年6月份,塘下镇借村级组织换届的契机,强势推进旧村改造工作,考虑到上马村旧村改造任务艰巨,派驻了上马团块旧村改造攻坚组,帮助村两委与村民办理相关手续,重新启动旧村改造工程。


 

上马团块旧村改造攻坚组成员 肖玉彩:

我们派驻之后,就制定了一个行事历,以M1拆掉的时间点往前推,慢慢一个时间一个时间节点制定一个行事历,按照这个行事历往前面走。接下来就是分组分掉,进户对A 、M1新协议的签订进行说服,有什么疑议,给他们分析,拆后重建的价值和现在价值的对比,慢慢从原来的思想里走出来。

上马村村两委干部全力配合攻坚组,按照上马旧村改造行事历积极稳妥地推进项目建设,挨家挨户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把一份一份的协议书签订下来。


上马村村委会主任 陈养国:

我们村两委每个星期都开一次动员会,讨论每家每户的想法,我们抽出时间,晚上白天都下去做大量的工作,好多村民一下子想不通。年轻人思想比较开放,工作好做一点,特别是老年人,压力大一点,舍不得拆老房子,后来我们做了大量工作,现在几乎都说通了。


村民陈孝胜:

他们(村两委 攻坚组)也都很辛苦努力,做了很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我肯定希望两块地块早点启动,让拆迁户早点有个安住的环境,改善村的面貌,带动我们上马村的经济。

除此以外,村里党员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拆除自家拆迁房,营造出人人都为旧村改造出力的良好氛围。


上马村党员陈忠权:

上马村改造对我们拆迁户肯定有好处,我是带头的,当时已经拆了5、6间了,我的亲戚,我的两个哥哥,我的弟弟,我都动员他们,我是党员,必须自己带头。M1顺畅拆迁了,主要现在我们就是想快一点。拆迁M1
是好了,A地块就是动员大家早点成功,就心满意足了。

据了解,上马村旧村改造项目A、M1地块总占地面积61亩,拆迁房屋413.5间,M1地块已全部拆除,眼下正在进行A地块的腾空工作,等A地块拆除完毕,将会同时启动建设,初步设计方案建成760多套商品房,总投资约5个亿。


上马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余:

 

A地块,通过这两个月的努力,现在已经在腾空了。3月26号,停水停电,4月1号全部拆除。M1地块改造是我们村的大事,我们村两委和攻坚组,会一起努力,刻苦攻坚,争取五年努力把旧村改造、瑞安大道项目完成,给村民带来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ru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