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124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瑞安这所学校正式改建!

发布时间: 2023-12-16 10:36:05

来源: 瑞安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次浏览


  12月14日上午,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声,莘塍第一中学改建工程拉开了施工序幕,工程预计在2026年7月完工。

  据了解,莘塍第一中学创建于1977年,该校大部分建筑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已经超过使用年限,部分建筑经鉴定为C级危房。随着莘塍西单元范围内适龄学生的增加,“上学难”问题日益突出,莘塍第一中学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的状态,校区改造迫在眉睫。

  1034383631882.jpg

  今年10月26日,莘塍第一中学改建工程顺利中标后,滨海新区将服务前置,安排专人协助中标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为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滨海新区的工作人员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12月7日,我们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浙江繁华建筑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杨礼义告诉记者,项目正式开工后,23台桩机将陆续进场施工,预计明年3月份就能完成全部的787根桩基施工。

  据了解,莘塍第一中学改建工程位于莘塍街道环镇路以东,新兴路以北,新校区将按照《九年制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建设标准》30个班II类规模的标准进行建设,总用地面积35.5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1035014214820.jpg

  校园按照“二轴、三区、五院”进行设计建设,新建包含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并配备了报告厅、艺术小剧场、体育馆、图书馆等场馆。

1035239336991.jpg

  据了解,莘塍第一中学改建工程与瑞安市万松东路莘塍西单元配套社会停车场工程一同开工建设。该停车场工程为配套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共设计机动车停车位535个,其中450个社会停车位,49个教职工车位,36个接送车位,非机动车车位800个。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施教区内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设施和资源,有利于促进我市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社会停车场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滨海新区莘塍一中改建项目负责人张婵表示,莘塍一中改建工程和瑞安市万松东路配套停车场项目,总投资约3.5亿,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滨海新区成立工作专班,专人对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化解施工中碰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在2026年7月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为莘塍一中的师生开学复校提供保障。

 1035546716788.jpg


责任编辑: wenzhoubj3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