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拼团购房249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瑞安此地开拆!

发布时间: 2023-12-17 12:35:59

来源: 瑞安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0次浏览


  近日,驮山上东爿经合社地块的违法搭建开始拆拆拆了。

  近日,塘下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位于驮山上的东爿经合社,有多处老宅正在翻建,不少老宅不仅翻新还“长个”“长胖”了,有些老宅还从两层里“长出”第三层,部分老宅甚至铲平了进行扩张性重建。

  经查,这些建设行为都没有审批手续,属于私自翻建的违法行为,山体的生态环境也因施工遭到破坏。塘下镇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制止这些违法行为,并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拆除。

  在小型挖机的作业下,多处违法扩建、翻建的建筑已被拆除,执法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清理。现场也有个别村民正在自行拆除。

  上世纪九十年代,东爿村(现为驮山社区东爿经合社)村民响应政府脱贫致富政策,集体搬迁下山,山上腾空的民房因种种历史原因一直未被拆除。近年来,随着驮山的交通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不少村民动起了周末、节假日上山居住的心思,便想将这些老宅进行翻新扩建或原地新建。还有部分年长者出于恋旧情结自己动手翻建。

  驮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翁晓福一家之前住过的老宅也在此处。据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们一家人在此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他父亲非常怀念这里,空闲之余时常上山种菜。“近期,他在种菜之余,把原老宅翻建抬高了。”翁晓福说,在得知是违法翻建后,他立即做通父亲的思想工作,带头拆除了翻建的部分。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建筑规划、山体保护的管理和监督,借助无人机航拍、卫星遥感地图等新技术手段,继续加强对辖区内集云山、大罗山等山体的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保持对违法建设、山体破坏等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一拆到底,以铁的手段遏制此类现象蔓延。

1235485215241.jpg


责任编辑: wenzhoubj3

团购报名